感念文章

Friday, February 29, 2008, 11:25 AM

懷念吳瑞院士

民國77年分子生物研究所仍是分子生物學綜合研究室籌備處的時候,黃周汝吉主任聘期即將屆滿的數月前,我為即將接棒的吳瑞院士向國科會申請特約講座的聘案,有一天周主任詢問聘案進行的情況,我據實報告國科會說正在進行審查作業,周主任隨即回了一句:有誰可以審Ray Wu的東西?

78年吳瑞任分生室主任, 印象最深的是英文秘書Fei懷著兒子正正的後期,挺著大肚來上班很辛苦,我聽到吳主任親切的問Fei預產期的時間,並關心的說"你要多休息"。

在吳院士任期內有幾次要回美國康乃爾大學授課或赴印度參加國際學術會議,他依規定向國科會請假,補助費停發,臨行前交待行政同仁一定要將離台期間的主任薪水依日數繳回,不可算錯。

他處事公正、對待行政室同仁客氣有禮,謝謝總是不離嘴。

分生所 高蘭坪 97.2.29

* 敬邀您的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