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文章

Thuday, April 20, 2009, 13:25 AM

我所認識年輕的李鴻學長

聽聞李鴻學長過逝,心裡泛起許多的感慨與回憶。

學長比我高一屆,當年在東吳大學唸書時,學長是化學系的學生,為了修輔系,大部份時間在我們班上修課,由於我們又一起加入天主教同學會,故接觸的機會變多了。學長個性幽默風趣,身材圓胖,穿著隨性,很有自己的想法。只要有學長在,無論在社團或是班上,到處都可聽到學長愉悅的笑聲。學長當時可能已很清楚自己的方向,他是第一個申請修微生物系為輔系的學生,雖然大學唸了五年,我相信這五年的訓練對於他日後的成就幫助頗大。

再次見到學長,是在十年前的墾丁冬令營上,學長除了身材更壯碩外,還是保持大學時代的幽默及熱誠,和學長閒聊的幾分鐘裡,我們又彷彿回到大學時代愉悅的時光。

這幾年陸陸續續經由朋友得知學長的近況,心裡總是為學長祈禱,希望他的病情好轉。三月份得知學長過世,得知的那一剎那,真的久久無法入眠,學長那努力不懈的努力與像陽光般溫暖的人生將永遠留給我們這些學弟妹們的心底。

劉明麗副教授
元培科技大學
2009/4/20

 


* 敬邀您的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