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

鼓勵分生所學生/助理/博士後研究員透過出席生物學相關領域的國際會議,學習應用新知。

申請資格

  1. 凡於分生所任職滿一年以上者皆可申請
  2. 博士後研究員若在分生所接受博士班訓練,並留在同一P.I.實驗室,且未曾於攻讀博士期間接受此Fellowship補助者,不受限於申請資格(1)
  3. 出席會議必須提出口頭或海報論文報告
  4. 每人五年內以出國兩次為限。兩次與會報告內容不可相同

申請日期

  • 每年於4、8、12月開放申請,申請截止日為當月15日。請將申請資料於截止日5PM前送至秘書室洪藝槙小姐處。
Application Form

期別 公告開放 申請截止 日期公布 適用會期
1 12 月 1 日 12 月 15 日 12 月底 次年 1 月 1 日起
2 4 月 1 日 4 月 15 日 4 月底 同年度 5 月 1 日起
3 8 月 1 日 8 月 15 日 8 月底 同年度 9 月 1 日起

獎勵及補助辦法

  1. 獎助名額取決於所內經費之多寡,原則上一年九名。
  2. 大部份出席國際會議費用,如機票款、註冊費、生活費8折(不含註冊費已含食宿),依 中研院規定標準辦理核銷,上限為新台幣陸萬元整。
  3. 鼓勵學生及博士後研究員同時向其他單位申請補助。本獎助金在名額有限時,於資格 相同者中,優先補助助理。
  4. 本獎助金僅限於當時申請會議專款專用。

申請補助之必備文件

  1. 申請書紙本及電子檔各一份。
  2. 申請者簡歷和著作抽印本一份(論文初稿亦可)
  3. 會議報告摘要及接受函(可候補)。
  4. 會議目錄或行程表。
  5. 推薦信一封。

審查作業

審查作業由分生所 由學生助理及博士後委員會-學術活動組邀請委員評審,建議名單呈所長核定後公告之。 於申請截止日後2週內公告結果。